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资旅系开展向张九精学习活动

2006年05月31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崭新精神风貌,特别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530日下午,我系在田家炳304开展向张九精同学学习活动

     我系辅导员陈俊峰出席本次活动,系学生会主席、系团委书记和各部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明天就是端午节,活动在一阵预祝端午节快乐的掌声中开始。张九精同学的感人事迹已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播出。我系从观看《新闻联播》报道九精的片段中开始学习。接着,我系学生党委支书副书记申王军发表对九精同学先进事迹的想法。他说,首先他感到的是:自强。九精一步一步地从艰难中走过来,不管生活多么艰难,他的脸上总是露出灿烂的笑容。从海南电视台的专访九精节目中了解到的是:我们更应该学习 “九精现象”。而我系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也前后作了发言。他讲到了学习九精的闪光点:自强自立,高度责任心,人品正直,关爱他人,对生活的执着 从容地面对困难。我们学到的是精神的导向,学习九精精神是社会的需要,内心的需要。只有认识这一点才是真正的大学生。

     各位学生干部根据自身情况也都纷纷作了发言!

     最后,辅导员对本次学习活动做了总结,并希望在坐的各位学生干部起带头作用,回到各个班里加强宣传学习九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