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关于做好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2006年05月24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师教务[2006]30号
海南师范学院教务处
关于做好2005-2006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在各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教务处成功组织了两个学期的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学生网上评教工作。为确保本学期网上评教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主体与对象
    在校各年级每位本、专科学生,对本学期担任自己所学课程授课任务所有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评价。
二、评教组织
     1、本次学生网上评教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可以采取系(部)自主组织集体评教,或学生个人自由上网评教方式,学校不做统一安排。
     2、学校成立由教务处长担任组长的评教工作小组,教研科、评价科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校督导委员会负责监督、检查各系(部)评教组织及实施过程。
     3、各系(部)成立评教工作小组,由分管教学的主任担任组长,组员由教学秘书、各班班主任、各班教学信息员等组成,具体负责本系(部)评教组织工作。
三、评教时间
     评教时间为2006年5月29日至2006年7月7日。请各系(部)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组织本系(部)学生评教。
四、评教程序
     1、第14周(5月22日-5月28日),要求各单位教学秘书完成核对信息工作;
     2、从第15周(5月29日—6月4日)开始,系(部)自主组织集体评教,或要求学生个人自由上网评教;
     3、在评教过程中,系(部)秘书负责经常上网查看本系(部)教师评价信息,及时了解评教进展,并把有关情况反馈给本系(部)教学主任。系(部)教学主任应及时召开本系(部)评教工作小组会议,认真解决问题,并督促学生积极开展网上评教;
     4、对评教过程中发现的错漏信息,教学秘书应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给教务处评价科。错漏信息反馈工作在17周(6月18日)前结束;
     5、第21周(7月10日—7月16日)教务处进行本学期评教信息整理,并复查评价结果;
     6、下学期开学第四周公布评价结果。
五、评教要求
     l、各系(部)要做好对评教各环节的组织工作,以保证评教的客观公正性。各系(部)要加强宣传,采取措施,组织全体学生参加,防止学生漏评、错评。
     2、各系(部)要召开学生网上评教动员大会。在动员大会上要组织学生学习本通知精神及其附件内容。各系(部)在动员时,要引导学生树立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客观公正评教,使学生明确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对学生既是权利也是义务,让学生认识到评教是维护自身的权益。
     3、学生按自己的意愿评教,不允许拒评、代评,更不允许弄虚作假。若在评教过程中,出现违反评价纪律的现象,相关系(部)要对当事人做出严肃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报教务处备案。
     4、系统具有记录人员登录的功能。评教结束后,无故不参加评教的学生将不能查询本学期课程考试成绩和下学期课程表,也不能选课,责任由学生自己承担。
     5、如因个别系(部)学生参评率不高而影响教师学期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及评价等级,由有关系(部)负责。
 
     
附件:
《学生网上评教细则》
 
                                                                                      二00六年五月二十日
 
                                                                                   主题词: 教学  网上评教  通知
                                                                                            抄  送: 童光政副院长
                                                                                          海南师范学院教务处    
                                                                                            2006年5月20日
                                             (共印30份)
附件:            
 学生网上评教细则
1、评教有利于促进师生间信息交流,有利于教学相长,有利于教师及时调整教学行为,有利于学校对教学过程实行监控,最终目的是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
2、评教既是学生的权利,也是学生应尽的义务;评教既是对教师教学质量的检查,也是对学生人格的一次检验;评教的最大受益者是学生。
3、请按下列步骤进行评教:
(1) 打开校园网,登录校园网教务处主页或在校园网主页“学习资源”栏目中直接点击“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系统”,再点击“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学期评价”。
(2)输入用户编号:用户编号为学生学号。
(3)输入用户密码:所有学生“用户密码”一律初始化为“1234”,本人可以修改。若修改原始密码,则修改后的密码为学生本人的成绩查询密码,请记住该密码。
(4)选择用户角色:请选择“学生”角色。
(5)选择自己所在系。
(6)选择课程名称:开始对教师进行具体评价。注意:如果同一门课程由2名及以上教师承担教学任务的,请分别对他们进行评价。
(7)评教打分:在A、B、C、D四栏中选择打分,所有被评课程的每一条评价指标均须被点击后方可提交,否则将出现不能提交的情况。
(8)退出系统:每一位学生对同一名任课教师有三次评教机会,评价结束后不能再次进入。
 4、注意事项:
(1)参加评教的学生要树立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客观公正评教,明确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对学生既是权利也是义务,评教是维护自身的权益;
(2)各位同学必须单独完成评教任务,不能拒评、代评,一经举报查实,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3)在“课程名称”栏列出的任课教师和课程是本班级全班同学的必修课和选修课,请每位同学只给自己任课教师打分;
(4)系统具有记录登录人员的功能,学校将向系(部)反馈未参加评教的学生名单,无故不参加评教的学生将不能查询本学期课程考试成绩、不能查询下学期课程表,也不能选课,责任由学生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