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初等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课程与教学的学术交流会

2006年05月24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22日上午,我校初等教育系与来访的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的专家和老师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小学教育专业课程与教学交流会。出席交流会的有学校领导童光政副院长、初等教育系主任关文信教授、党总支书记邢福弟副教授、系副主任陈焕东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高宝英副教授。两个院系的一些专任教师和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童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高副院长及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交流会提出殷切期望,并衷心祝愿交流会取得完满成功!
    关文信教授首先向来访的客人介绍了我校以及初等教育系的基本概况,并围绕着初等教育系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就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思路、办学模式、发展规划等问题向客人做了详细的交流。关主任特别指出专业的建设要面向基础教育、服务海南,实现人才的全面发展,并坚持人才培养的实践取向,坚持打造办学特色。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邢福弟副教授也在交流会上发言,他向高副院长一行介绍了本系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并希望能得到首都师范大学同行们的指导。
    随后,我校初等教育系语文教研组长杜伟老师、数学教研组长杨豫晖老师、外语教研组长桂文泱老师分别介绍了其课程建设的思路及目标。
    高宝英副院长也就他们专业的办学思想、办学特色、专业设置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宝贵的建议。
    会议的最后,全体老师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办学经验及体会、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