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大合唱”背后的故事

2006年05月22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能给海南师范大学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画一个圆满的句号,5月20号下午2点半,当很多人还在午休的睡梦中时,全校13个系参加合唱的同学们却齐聚在黄华康体育馆内为“我与祖国共奋进”大合唱进行排练。虽然外面天气阴沉,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但是同学们的情绪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从上台、合唱到退场,每个系的选手都认真地做好每一道程序的排练。由于每个系都有两首参赛歌曲,所以一个系排练完大概需要7分钟,这样安排在后面的系,如政法系、体育系和中文系等合唱队员就要等一个多小时。体育馆内没有凳子,同学们就站在台下,站的腿酸了就原地动动,没有丝毫的抱怨和不满。轮到他们上场时,依然情绪饱满的唱好每一首歌曲。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次大学生艺术节的圆满闭幕,大合唱的同学们从4月中旬就开始了排练,为了排练他们牺牲了很多休息的时间,唱得嗓子哑了就含一颗金嗓子……在这里,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距2006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闭幕还有一个周的时间,这次排练也是合唱正式开始前的唯一一次的排练了,就让我们共同来期待5月26号他们的精彩演出。

各系的参赛歌曲:
初教系:《军民团结一家亲》、《乘者歌声的翅膀》
物理系:《在太行山上》、《军民团结一家亲》
外语系:《军民团结一家亲》、《邮递马车》
数学系:《阿拉木汉》、《祝福祖国》
计教系:《歌唱祖国》、《祝福祖国》
资旅系:《感恩的心》、《明天会更好》
生物系:《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人》、《年轻的白杨》
教育系:《海师大,求学攻关的好地方》、《在灿烂的阳光下》
政法系:《在太行山上》、《去一个美丽的地方》
体育系:《共青团员之歌》、《保卫黄河》
中文系:《在太行山上》、《在党的阳光下》
化学系:《爱我中华》、《红色娘子军》
艺术系:《香格里拉》、《海南师范大学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