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第三届模拟导游大赛

2006年05月16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4日晚7时30分,由海南师范大学生态旅游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模拟导游大赛决赛如期在文科楼201举行。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李俊的《中国饮茶文化》,王丹的《天坛》,任乐的《湘西古城》等进入了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采用全国导游考试中的讲解环节,有现场讲解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评分标准为十分制。邀请到的评委有外导余中元讲师,海南南山锦江旅行社总经理孙积英,海南导游考试评委陈春福副教授,海南导游考试出题员余天虹硕士。自模拟导游大赛举办以来,本次已是第三届了。这次大赛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佳导游形象奖和最佳表现奖。
    李俊的《中国饮茶文化》把茶文化表达的淋漓尽致。饮茶可以修身养性,以茶会友,以茶交心。茶还表达了和谐的含义。而任乐通过剪窗花,唱歌的讲解方式,别具一格地把《湘西古城》讲述的栩栩如生。王丹用流利的英语为大家讲解了魅力的《悉尼》,让我们领路了外国风光,感受了异国的文化。而现场的抢答环节更是给我们带来了更加浓烈的气氛。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李俊的《中国饮茶文化》、周青的《神农架》、任乐的《湘西古城》、王丹的《悉尼》分别获得了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谢存平,唐心媛分别获得最佳导游形象奖和最佳表现奖。
    赛后指导老师做了点评:本届比赛与前两届相比,具有广泛的群众性。选手们的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在选词方面,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语言流爽 口语化、身体语言表达得体、仪容仪表都非常好。美中不足是适应性有点差!
    随着社会的发展,国民收入的提高,出游也就成为人民休闲度假的好方式。现在,旅游业正朝着迅猛的方向发展,而导游也就自然而然随之升温,所以举办这样的导游大赛意义重大。
    本次比赛也得到了海南南山锦江旅行社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