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系举办“面试技巧知识及经验讲座”

2006年04月21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教育系举办“面试技巧知识及经验讲座”

为帮助毕业生掌握面试的各种技巧,以更从容地踏上就业之路,4月18日下午三点半,我系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6室举办了就业工作指导系列活动之一“现场面试模拟及面试技巧指导讲座”。

此次讲座由北京光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杨文昌先生主讲。杨先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现任北京光华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已有多年的企业工作经验。会上,杨先生以专业而又诙谐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职业道路上有关面试的相关经验和技巧,现场反应非常热烈。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里,杨先生详细讲解了大学毕业生在面试上所要面临的问题,即企业(单位)招聘的相关流程、面试的各种类型(结构面试、非结构面试、压力面试、电话面试、特殊面试等)、简历制作技巧、如何回答面试中考官所提出的问题以及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细节,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实用技巧和方法。他说:“今天,我为大家所讲述的只是一些技巧问题。然而,在实际应聘过程中,我们所需要的却不仅仅是技巧,更重要的是必须拥有实力。只要有实力,并懂得如何正确地加以发挥、展示,再加上乐观自信的态度,那么成功就近在咫尺。因此,大家要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抓住各种机会锻炼、提升自我,为日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二环节中,杨先生安排在座同学进行了一次现场模拟面试——应聘某房地产公司人力资源部助理,并让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进行点评。在场学生积极响应参加,会场气氛达到高潮。

第三个环节为互动环节,学生们就面试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提问,杨先生均一一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得到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让毕业生们增添了一分求职的自信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