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善待地球——珍惜资源,持续发展

2006年04月20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6年4月22日是第37个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善待地球—珍惜资源、持续发展”。
    如果没有地球,森林不在碧绿;如果没有地球,河流不在清澈;如果没有地球,鸟儿不再歌唱;如果没有地球,人类不再生存……爱护地球,就是爱护人类自己!在地球生日来到的时候,我们应该把对地球的关爱化做实际行动,为地球奉献一颗真诚的心。随手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餐具;少使用塑料袋……许多身边的细节小事都是给环保出一份力,4月22日每年只有一次,可是关爱地球之举却可以天天都做!行动起来,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为了我们可爱的地球,用我们的点点滴滴汇成爱的能量,让我们的家园明天更美好!
 
相关链接:
1970年4月22日,由美国哈佛大学学生丹尼斯·海斯发起并组织的环境保护活动,犹如星火燎原。全美国共有2000多万人参加,约1万所中小学,2000所高等院校和全国的各大团体参加了这次活动,这一天就成了第一个地球日。

1972年全国人类环境会议在斯德哥尔摩召开,1973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成立,此后保护环境的政府机构和组织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增加,地球日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此地球日也成为了全球性的活动,我国从1990年开始,每年都举行地球日的纪念宣传活动。
历届世界地球日中国纪念活动主题:

1996年—“认识地球、热爱地球、保护地球、珍惜地球、造福人类”
1997年—“ 保护地球资源与环境”
1998年—“ 海洋地质与人类”
1999年—“ 防治地质灾害”
2000年—“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
2001年—“ 地质遗产保护”
2002年—“ 善待地球”
2003年—“生命之水,未来之水”
2004年—“善待地球——科学发展”
2005年—“善待地球——科学发展,构建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