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全面备战——记“新思维”大学生涯规划与就业专题演讲

2006年04月19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全面备战

         ——记“新思维”大学生涯规划与就业专题演讲

418日晚730,由学生处主办的“新思维”大学生涯规划与就业专题演讲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场。主讲为职业规划专家、北京新思维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易德武先生。演讲内容共分为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大学生在校期间应注重学会什么以及怎样在应聘时更好地推销自己三个部分。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易德武先生讲到,第一,走进大学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自己变成企业需要的人才。要以诚信作基础,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要把自信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作到不骄不躁;要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从善待身边的每个人开始;要有踏实做事的态度,力争每个细节都做到完美。

第二,在大学期间就要学会发展自己的人际关系。学生时代建立在没有任何利益上的关系是最可贵的。想要梦想成真就一定要和身边有上进心的人多在一起,把自己不切实际的大目标转化为现实的小目标,以执着的精神去应付每个难关,把自己培养成真正的人才,才能在日后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第三,应聘时要懂得推销自己,作到待人要诚,心要细,毅力要强。在面试中要突出自己的特色,注意语言技巧,不要夸夸其谈,更不能眼高手低。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是讲诚信,对企业忠诚,愿意做小事并且有能力做好小事的实干型人才。

2006年全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将达413万,保守的估计,其中至少180万人毕业即面临失业。毋庸质疑,在随后的几年里,随着毕业人数的增加,形式将会更加严峻。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就业市场,企业家一致认为大学生应有针对性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实用技能,一缓解心理压力,增强自信,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