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怀揣感恩,让爱延续

2006年04月19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张九精同学面对困难所表现出的自立自强在海师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4月16日下午三点,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4室,我系04级政教班和历史班共同主办的“感动人物张九精访谈会”拉开序幕。系专业辅导员吴晓曼老师也来到会场,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九精成长的心路历程。
    访谈会一开始,我们就随着往日的照片重温了九精的感人事迹。从怀揣第一笔自己挣的钱把远在家乡的患病父亲接到海南照顾,到面临生活的困境和父亲一起捡废品;从被评为“校园十大感动人物”到被《海南日报》记者采访……九精用惯常的微笑遮去生活艰辛的一面,留给我们永远坚强自信的笑容。
    访谈会上,张九精讲述了从小到大让自己感动得刻骨铭心的人和事。小学四年级时,一场大火突如其来烧掉了租来的房子,一家人愁眉不展。这时当地矿区的人们伸出了友爱之手,倾其所能帮助九精一家人度过了难关;初三开学第一天,母亲不幸出车祸永远的离开了他,这让九精很长时间不能走出丧母的悲痛,就在自己准备放弃学业时,是常文兰老师一次又一次的家访叩开了九精紧闭的心扉,是同学们真挚的友情温暖了九精冰冷的心;大学时肾结石发作,是室友们半夜全部出动背着他找医院……那些曾经给过九精帮助的人们,他一一记在心里。也许永远不能给予同等的回报,但九精说他会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身边需要的人们。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之后,在“寻找身边感动”的环节中许多同学纷纷发言。这中间,有无私的父爱、母爱,有深深的师生情,有真挚的友情……特别是李正菊同学在讲述自己的母亲时更是泪洒现场,引得很多人热泪盈眶。
  会上,主持人宣读了学习张九精同学的倡议书。专业辅导员吴晓曼老师也作了发言:“九精的不平凡在于他在面临生活的种种考验时没有怨言,微笑着迎接各种磨砺。”同时吴老师还号召同学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寻找感动,身体力行的去感动别人。让九精的精神在政法系,在海师得到发扬,让更多人感受温暖,感受爱。
    九精在最后的谈话中说到,这些年来,自己总结:“ 五心”——孝心、爱心、真心、信心、恒心,五颗心汇成一颗感恩的心。带着这颗心去体会别人对你的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样,自己也算不愧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是的,因为爱,所以遇到再多的困难也能迎头挺过去。所以,为了这份爱,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传递一种温暖,传递一份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