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政法系“心灵驿站”—还你一份自信的天空

2006年04月17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英语四级可谓是大学路上一道必须迈过的门槛。有的同学顺利通过了,可喜可贺;有的同学则是屡战屡败,倍受打击。如果后一种情况不幸地发生在你身上,请不要气馁。只要你参加了14日晚的“心灵驿站”,只要你真正做到“转变观念,摆正心态,掌握方法”,那么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就是你捷报传来的时刻!

    4月14日晚上7:30,由政法系文教部组织的“心灵驿站——英语四级考前心理策划”活动在我校田家炳104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系03金融1班的顾冬琴同学和04金融2班的徐璇炫同学,顾同学大二时就已经顺利通过六级考试,而且多次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奖无数。徐同学现任我校英语俱乐部会长,在去年举行的海南省“枫叶杯”英语演讲比赛中,她凭借一口熟练纯正的英语获得了非专业组的一等奖。今晚两位在英语学习上很有心得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对英语学习的看法和认识,以及学习英语的态度和方法。
    首先,徐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学好英语必须具备的三个要素:confidence(信心,自信)、determination(决心,恒心)practice(练习)。她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只有相信自己,只有下决心坚持,只有不断地练习,才有可能学好英语。徐同学是用英语完成这段介绍的,让下面的同学羡慕不已:“要是我也能说这么棒的英语就好了”。心动不如行动,从现在开始就付诸行动,终有一天你也会和她一样棒的。顾同学先给大家讲了两个发生在她身上的小故事:在小吃店帮老外点饭和帮焦头烂额的老外发E-MAIL的故事,说明了掌握简单的英语对话的重要性。顾同学很崇拜李阳老师的一句话:学英语不是脑力劳动,而是体力劳动;学英语不是要冥思苦想,而是要疯狂操练。就好比游泳是游出来的,钢琴是弹出来的,汽车是开出来的,语言就是说出来的,所以大家要对自己狠一点,多说多练,才能避免成为英语的手下败将,才能把英语变成自己的得力助手。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第一位同学很尖锐的问道:“学好外语有必要去国外吗?”,对此徐同学很快做出回答:环境不会成为阻碍前进的绊脚石,李阳老师没去国外,不也成了中国英语教父吗?所以关键还是自身的态度问题。对于说英语时会紧张,甚至说不出来的情况,徐同学在现场演讲了她即将参加的本届“枫叶杯”的演讲稿,她镇定自若的站在台上,面带微笑,自信而流畅的完成了她近乎完美的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也激发了很多同学练口语的热情。
    短短的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但是相信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得了无限的能量。面对四级你还会害怕、迷茫吗?只要你能勇敢地面对,不懈地努力,害怕就会溜走,迷茫也会消失,迎接你们的将是自信和胜利!
    预祝大家都能够顺利通过四级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