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青春社团·缤纷校园•风雨操场•激情足球

2006年04月15日  09:4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记海南师范大学"足协杯"七人制足球比赛揭幕战

  时间是2006年4月15日早上9点30分,地点是海南师范大学的风雨操场。

  这一天早上,笔者并不是被手机的闹铃叫醒的,而是被一阵彻骨的寒冷从梦中带到了现实,睁开眼睛,看了看表,时间是7点20分,按照惯例,笔者一定会盖好被子重新进入梦乡,但今天笔者没有,因为在两个小时以后,由海南师范大学组织的足球比赛就要开幕了。这是笔者期盼已久的日子,因为笔者有一份对足球的热情,对青春的感怀!

  8点30分,当笔者出现在风雨操场的时候,往常尘土飞扬的操场突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是因为天空中飘着的蒙蒙的细雨的滋润,也不是有点侵人的凉风的吹拂,而是早就画好的场地让人一看就知道,这里将有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

  9点30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吹响了比赛开始的哨声。上半场,身着红蓝剑条衫的03体教队由左向右进攻,身着蓝色球衣的05社体队把守着右边的大门,尽管这种有些凉的天气并不能让球员的身体全部放开,但是双方队员还是拿出了最大的激情投入到战斗中。上半场开场仅十分钟,03体教队就已经有两球入帐了。这时,场下的球迷开始有些骚动,有人高呼:“03体教,让他们俩球吧!”也有人在为05社体队加油鼓劲儿,场面开始逐渐的好看起来。

  五分钟之后,05社体终于在运动战中抓住了03体教的一个小小的失误,前锋一蹴而就,2比1。但是这个进球并没有改变场上的形式,05社体也并没有因为这个进球而士气大振。反而是03体教的球员越战越勇,接连扩大比分,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比分锁定在4比1。

  下半场易地再战,03体教并没有因为在上半场取得了明显的优势而退打防守战,倒是05社体的球员们开始畏手畏脚不敢进攻,几次长传反击也未能得手。03体教正是抓住了这个机会继续扩大比分,开场仅7分钟就由7号队员梅开二度。就在这个时候,03体教的守门员也耐不住寂寞,他利用一次开球门球的机会,独自带球杀入对方禁区,一拨一停一传,球到了直叉上来的进攻球员的脚下,该球员晃过守门员,将球传到了位置更好的队友的脚下,队友没有贻误战机,球应声入网!此时比赛的高潮开始了。03体教越战越勇,05社体开始伺机反攻。

  03体教始终掌握着场上的节奏,非但没有给05社体太多的过半场的机会,还全军压上大举进攻。在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的时候,03体教又抓住了05社体防守上的空当,远射得分。并将8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此时风雨操场上隐隐露出了太阳的影子,风也没有比赛前的那么刺骨,雨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停了下来,裁判和球员都微笑着走下场来,没有了场上的剑拔弩张,大家谈笑风声……

  到此时笔者由于有事在身不得不先行离开风雨操场,而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笔者则是感慨良多。

  在海南,足球事业并不发达,但是却有很多热爱足球的人们来到这片另人神往的乐土,这些对足球充满激情的人永远都不会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永远都不会手捧大力神杯忘情的高歌,但是他们却在属于自己的足球天堂里快乐着自己和足球的快乐。

  此次由海南师范大学足球协会主办的“足协杯”七人制足球比赛是应海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社团活动月而组织的活动,本次比赛为期四周,在接下来的每周的周六和周日进行比赛,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比赛前,风雨操场上将率先点燃足球的热情,2006年激情的德国之夏也将在这里率先升温!和足球一起滚动的还有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激情!

  在这里,笔者也预祝海南师范大学“足协杯”七人制足球比赛能够获得圆满成功,也希望这个激情的夏日,足球能给每一个热爱它的人带去激情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