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教育系组织学生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

2006年04月11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我系精心策划组织了“社会主义荣辱观”专题学习活动。44日下午3点,在我系领导及辅导员的带领下,全系同学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系统而深入地学习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收到良好成效。

会上,各班班长首先宣读了“八荣八耻”具体内容,接着学生(预备)党员带头发言。他们谈到,“社会主义荣辱观”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系统化和升华,是每一位身处象牙塔的莘莘学子都应该具备的品质。我们必须身体力行,而不是纸上谈兵。学习“八荣八耻”并非形式主义,它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以实际行动约束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我们应该如学校倡议书上所写:热爱祖国、热爱集体;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崇尚科学、刻苦学习;勇于探索、自强自立;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艰苦奋斗。

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均以自己视线为出发点,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不同内涵,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以此为镜,时刻约束、鞭策自己,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座谈会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