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心理学研究会正式成立

2006年04月11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心理学研究会正式成立

43日晚730,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教育系副主任、心理学博士肖少北教授、教育系辅导员彭明珠老师、心理学研究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系学生代表,众心理学爱好者也踊跃参加了大会,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同时,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心理学研究会共同筹划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周”也由此拉开帷幕。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周”主要以讲座沙龙的形式进行,其内容涵盖大学生心理健康及维护、职业生涯规划、恋爱心理指导、人际交往等方面。

心理学研究会前身是教育系社团“谈心社”,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现正式升格为校级社团。

“心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心理健康讲座第一场、由肖少北博士主讲的“明明白白我的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及其维护”在同学们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肖博士以幽默诙谐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心理健康的涵义与标准、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常见心理问题、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以及大学生面对心理问题如何进行自我调试等,场上笑声、掌声不断。

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通过亲身参与,同学们不但了解了心理学研究会的基本情况,而且学到了许多有利于心理健康的知识。心理学研究会的成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锻炼的平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心理学研究会将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带领下开展更多有利于同学们心理健康的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创建和谐校园献上一份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