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看图片,思“荣辱”

2006年04月04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胡锦涛总书记3月4日在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提出了“八荣八耻”,对全民族的荣辱观第一次有了统一的定位,这也标志着我国人民素质的急速提高迫切需要一个可以衡量自我的标准,那么对于天之娇子、文化文明前沿分子的当代大学生是否也应树立一个全新的荣辱评价标准?
     2006年3月31日,在院团委的指导下我系推出的“黑色文化”图片展,给了我们很身的启示。本次图片展收集了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 琐碎行为,反映了我们已经“忽略”的细枝末节,尤其是一些我们已经“默许”的行为,更为我们的荣辱道德观敲响了警钟。拖鞋的散漫,垃圾的飞扬,课桌里的秘密……通过明快图片,风趣的幽默的解说,也悄悄在我们心中播下了“荣辱”的种子。
     看过图片的同学说,看了图片后曾经认为理所当然的事原来是那么的不光彩。这些图片将印在他心中,以后当他做了不道德 的行为时,这些图片一定会跳出来修正他的。话既如此,我想我系这次图片展的目的便达到了。
     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为创建文明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