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求职考试中的一道道德伦理题

2006年03月29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一个暴风雨的深夜,你行驶在路上。你经过一个公交车站,你看到车站上有三个人蜷缩在长椅上,等待公交车的出现:
  
  1. 一个是看上去生命垂危的老妇
  2. 一个是曾救过你命的朋友
  3. 一个是你日思夜想的梦中情人
  
  你的双座跑车只允许你带一位乘客。这是一个困难的选择,但你必须做出选择。你会怎么做?请先好好考虑,再往下读。
  
  你可以让老妇搭车,因为她随时会死去,你让她上车就可以拯救她的生命。
  
  或者你可以让老朋友搭车,因为他曾经救你一命,你可以报答他的救命之恩。
  
  可是,这可能是你唯一遇见你梦中情人的机会。
  
  一个求职者就凭他的回答,从其他199位求职者中脱颖而出,他得到了这份工作。他是怎么回答的?你一定会问。
  
  在思考了片刻之后,他回答道:“我会把汽车钥匙交给我的朋友,请他先送老妇人去医院,然后再回家。我愿意和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如果我们能从局限的思考模式中解放自己,开放我们的观念,开放我们的心怀,奇迹就可能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