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关注鸟类,关注人类——06爱鸟周活动

2006年03月28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26日,“关注鸟类,关注人类,预防禽流感,06爱鸟周活动”在明珠广场隆重开幕。此次活动是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林业局等主办,由省野生动物协会、海南师范志愿者协会等协办。
早晨7:30,生物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和海南绿色环保协会会员就前往明珠广场布置会场。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海大和海医的同学。首先由海南大学绿岛环保协会会员致开幕词,他呼吁人类齐心保护野生动物,爱护鸟类,为了我们人类的生存和健康,请拒食野生动物,也提出了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爱护鸟类的理念化为实际行动。接下来便是签名活动,红色的横幅上写着“06海南省爱鸟周活动,爱鸟护鸟,关注鸟类在行动签约誓约”,每一位参与者都郑重其事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他们共同的心愿——希望人类能与鸟类和平相处,共建和谐社会。吉祥物大鸟也不甘屈居于后,替鸟类们表达了与人类和平相处的愿望。
开幕以后,就开始了活动。参与者们都分工明确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发传单的同学在明珠广场周围辛勤地工作,保持着微笑,向过往的行人宣传爱鸟周的活动以及鸟类的知识。扮演吉祥物的同学用生动有趣的动作吸引了过往的行人驻足停留,更吸引了小孩子们与我们的大鸟们来个亲密接触,让他们体会到了鸟类的可爱与无害,在他们的心里播下了“爱鸟护鸟”的种子。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前准备的漂亮的宣传版画也吸引了很多行人前来观看:有老爷爷聚精会神观看的镜头,也有老爷爷淳淳教诲小孙女的画面,更有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向一群天真烂漫的小孩讲解的温馨场面。
通过这些努力,相信很多人都会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自身的行为准则有了一个规范。更重要的是,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人加入爱鸟护鸟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