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

2006年03月26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观看电影《生死牛玉儒》心得之
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
 政法系第一学生党支部
04历本朱韫
 
    看完电影《生死牛玉儒》,我很感动。《生死牛玉儒》这部影片,用深情朴实的笔墨刻画了继焦裕禄、孔繁森之后又一位优秀的党员干部牛玉儒的形象。影片集中描写了牛玉儒在生命最后一百天里,与病痛和死神搏斗中实现对人民承诺的感人事迹。同时表现了他在和妻子、亲人、朋友之间经历的生死抉择。通过细节表现他不屈服的信念,塑造了牛玉儒一个“生命一分钟,工作六十秒”为人民无私奉献的草原硬汉形象。
    其中有两个情景让我十分的感动。
    一是:当牛玉儒了解到自己患了癌症晚期的事实后,他不愿在医院里等待生命的终结,时时惦记着呼和浩特的建设。住院期间,他把病房当作办公地点,忘我工作,并且四次要求回呼和浩特工作。在他的感动下,他三次实现了回呼和浩特的心愿。他记得病友二野老干部的一句话“先把死想清楚了,人才能够活得好”,这是牛书记给自己的生命作出的最好诠释。这充分显示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为人民事业奉献了自己全部精力,为党的工作鞠躬尽瘁、克己奉公、勤政为民的本色。我的感情在这时已经无法用最简单的词来形容。经过几天的思考,一串串的问题让我久久不能释怀,更何况我是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应该知道什么,又该怎样做?虽然我没有牛书记那种对自己生命的看法,但是不能否认的是,我有那火热的心,有很大的潜力去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面对现在的情况,也只有认真的学习知识,培养良好崇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其他能力,为党的改革和建设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成长的还不够成熟,需要磨练,也只有到群众当中去,这才是真正的选择。
    二是:牛书记在乘出租车时看见司机随地大小便,他就立马着手在全市大小交通要道建设两百多个公共厕所。他还与司机成为了朋友。在他的帮助下,下岗职工的儿子找到了工作,即将坐火车奔赴岗位时,重病的他不顾妻子的阻拦,悄悄的到车站送行。牛书记就是这样穿街走巷,奔波繁忙。牛书记的激情、温情感化着每一位观众。他表现出了对职责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人民的奉献、对信念的恪守。这成为共产党人践行“三个代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有着不同的使命,但我们最终目的是一样的——为人民群众的利益、为社会的进步而发展。牛书记有这样一句话:“官做多大才算大啊!关键是给人民做点事情,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的利益。”这是他的真实写照,可以用这句话印证他的一生。我们又凭什么去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是的,我不止一次扪心自问,只是学习理论,而不与实践相结合?只是认为人民的事情小,而置之不理?只是夸夸其谈,而不兑现?最后的结果是我们只有一条路——“乞讨”。我们只有积极的投入到群众当中去,才能够真正的为人民办事,才能真正的担当起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
    经过长期的学习,我明白了自己还缺乏什么,也知道自己的能力能办哪些事情。这点很重要,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又怎样去为别人的情况作出明智的判断呢?怎样为社会的发展作出理性的选择呢?路是曲折的,也容易犯错误,也只有在不断提高自己认识的同时,掌握先进的理论,再投入到当中,才能永往直前。另一点也非常的重要,就是清楚的认识自己所处的社会位置,又应该负哪些责任。要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不该干些什么,该怎样做,不该怎样做,其本质还是要认清自己。牛书记就是在认清自己的前提下,依照规律为人们办好事、办实事。
    总而言之,我们要做的是适应时代要求,而我们现在应向牛书记学习那种忘我工作,大公无私的精神,为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