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真我风采 完美丝路

2006年03月26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真我风采 完美丝路

 

              ——访艺术系时装秀负责人魏丽莎

 
    在3月18日的“真我风采 ·女大学生时装秀大赛”中艺术系代表队的精彩表演得到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并取得最佳创意奖和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这次时装秀的情况,记者对艺术系时装秀负责人、艺术系女生部部长魏丽莎同学进行了一次专访。(以下记者简称为记,魏丽莎简称为魏)
 
    记:这次时装秀模特的选拔过程是怎样的?
 
    :首先是在系里进行自主报名。在班长例会上我通知各班班长的,但由于这项活动的时间较为仓促,报名的人很少。所以我就自己进行选拔工作,系里那些条件合适、走台可以的同学都在选拔范围之内。最后我们定下12个比较优秀的同学。
 
    :在训练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呢?
 
    :当然,困难是有的。在训练过程中我们缺少播放歌曲的CD机、缺少排练场地、缺少服装。播放歌曲的CD机是向礼仪队借的。白天我们是借舞蹈班的排练厅里排练,晚上有时就在艺术楼下的空地进行排练,条件很是困难。我们本打算进行的是时装的表演,但由于遇到时装店、婚纱店的重重压力。所以最后决定以民族服饰的表演为主。
 
    记:我们也看到模特们穿着不同民族的服饰在台上的表演更是与众不同。 
 
    :是的,基于系里的民族服装不多,所以我们从琼台师院里租了12套民族服装。采用的背景音乐是一首带有民族气息且充满神秘色彩的《楼兰少女》,更是增添了几分韵味。
 
    记:这次服装秀得到了哪些支持呢?
 
    :我们得到很多方面的支持,像辅导员蔡老师、服装设计班的陈海婷老师等等。她们为时装秀提供了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的帮助。我们请来了体育系的左兵作为指导老师为我们设计队行。还有我们系舞蹈班的一些同学在整个训练之中对模特队的帮助都很大。可以说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这次的时装秀是不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的。
 
    :作为负责人,你在听到获得冠军时的心情是怎样的,能谈谈吗?
 
    魏:当然是万分激动了。我们这两个星期的辛苦总算有了一个好的回报。在比赛前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时,我们抽的是第二个上场,当时所有人都很紧张,成绩出来时,同学们非常高兴,心情很激动。我想在今年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我系有好的开始就一定有好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