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扬起梦想的风帆——教育系实习之旅顺利进行

2006年03月21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4日下午,教育系辅导员彭明珠老师组织部分学生干部实地看望了教育系02级实习生,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今年教育系毕业班实习时间为3月6号至4月10号,实习基地分别为海南中学、海南粮食学校、海南机电工程学校和海南高级技工学校。由于海南机电工程学校和海南高级技工学校与我校相距甚远,被分配到这两所学校实习的同学均选择了住校。

在海南机电工程学校,我们在几位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他们的住宿环境。虽然条件比起母校来相对简陋,但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却是他们热情洋溢而又乐观自信的笑脸。他们坦言,初来乍到时确实不太习惯,但看到可爱的孩子们纯真的双眼,想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又觉得这一切都算不了什么。何况,一起来实习的同学都住在一起,在这种互相帮助、彼此关爱的温馨气氛中,艰苦也酝酿成了蜜糖般的温暖。提及教学感受,几位学长笑言,当真正走上讲台才发现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太多。同时,在遇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也深深体会到当老师的不易。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教学楼、食堂等地,还亲自到课堂听实习生讲课。从他们的一颦一笑和举手投足间,我们看到的是成熟、自信和优雅,成长的艰辛化作了脸上那一抹淡淡的微笑。     

在其余三所学校,学长们的情况也同样令人宽慰。见到我们,他们都表现出极大热情,并争相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辅导员彭老师细致而耐心地分析了师兄师姐们所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向他们提出中肯的建议,并鼓励他们以最大热情坚持下去,不断磨砺、丰富自己,才能为将来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随行的学生干部们也从中学到不少宝贵经验,相信这无论对日后实习还是工作都极有裨益。

在此,预祝教育系坚守在实习岗位上的师兄师姐们能把握好这次关键性的锻炼机会,充分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以最优美的姿势为本次实习之旅划上一个完满的句点,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