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早餐带来的问题

2006年03月17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因为早餐的质量对人一天的精神和状态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可经笔者观察,有的同学不把早餐当回事,根本不吃早餐;有的则是边往教室走,边往嘴里塞早餐,囫囵吞枣;有的则把早餐带到教室里细嚼慢咽---尽管吃早餐的方法很正确,但是这种在错误地点吃早餐的行为成了影响教室环境,造成教室垃圾的祸源之一。

    清晨7点15分左右,是上课的高峰期。有些同学一进食堂,看到排队等候的人群,转身就出去了,宁可挨几节课的饿也不愿排队买早餐。当然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没有时间来排队买早餐了。还有一些同学选择边走边吃,可这种看似既节省时间、又填饱肚子的做法也是不可取的。因为专家认为在走路时吃东西对胃部伤害很大,尤其是在快速走路时。所以“边走边吃”既不科学,也伤身体。此外,有些同学在半路吃完早餐,又看不到垃圾箱时,就会随手把袋子扔到地上。不要觉得只扔一个袋子没什么,如果从这条路上走过的人都只扔一个袋子,那这条路应该是校园里最有特色的“白色塑料袋之路”吧。另外一部分在教室里吃早餐的同学,没有几个在下课时把垃圾袋扔到垃圾箱或带走,而是扔在桌子下面。同学们,你在家中也是在书桌前吃早餐吗?如果你是在家中书桌前吃完早餐,你也会把垃圾袋扔到桌子底下或抽屉里吗?

    不管怎么样,吃过早餐的同学会精神饱满的听讲,而没吃早餐的同学上课时就会没有精神,除了肚子的咕咕声,什么也听不进去。有些忍受不了就在下课后跑去买早餐,然后就一去不回……

    “以小见大”,一个人的素质高低不只表现在大事情上。一个微小的细节或许会让你走上成功之路,也可能让你失去很多机会。所以,从现在开始,做好每一件小事,不要让自己在所谓的小事上栽跟头!

     同学们,每天早起5分钟,坐在食堂里吃个安心、踏实的早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