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合格大学生的标准

2006年03月16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合格大学生的标准
   如果问你怎样的大学生才能算是合格的大学生,你会怎样回答,学习成绩好还是学习十分用功,还是你有其他的想法。
首先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学好我们需要的知识,这是根本。所以学习的好坏,还有学习的努力程度是判断一个大学生是否优秀的重要的标准。
大学就是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的一个过度阶段,是学校和社会的连接点。我们大学生从大学毕业以后有很多人就直接走上了社会的工作岗位。所以我们在大学不应该把时间都用运的学习上,应该抽适当的时间来和社会接触,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自己的社会经验。
所以判断合格大学生的另外一个标准就是是否有社会阅历和经验。
    我们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当然这其中肯定少不了感情这个催化剂。如果大学生能够把感情问题处理的很好的话,那将对他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      
所以判断合格大学生还有一个标准就是是否能够很正确的处理好自己的感情生活。
有一所美国大学的教授给他们的大学生下了一个类似的合格标准:love , work  and learning  are  very  good。
不知你是否同意以上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