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师范大学日语教学器材配置项目”签字仪式举行

2006年03月16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帮助下, 日本政府利民工程无偿援助项目——“海南师范大学日语教学器材配置项目”签字仪式于3月14日上午在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举行。
    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封椿和代表日本政府的日本驻广州总领事渡边英雄在合同书上签字。这次利民文化无偿援助项目资助金额为78,572美元,它将对提高我校师生的日语水平以及增进对日本的了解起到促进作用。
    中方代表中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处长林海宁、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项目责任人秦存平、海南师范大学外事侨务处处长黄培怡,以及日方代表米田麻衣副领事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日本政府利民工程无偿援助项目从2000年度开始通过日本驻外使领馆在各国实施。截止2004年,共向54个国家提供了114个项目约6.3亿日元的援助。在中国,项目从2001年度开始实施至今共计提供了4,057万日元的援助。此次“海南师范大学日语教学器材配置项目”是海南省首次接受利民工程文化无偿援助项目,也是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其领区四省(广东、海南、福建、广西)第一次实施此类型项目,同时也是日本政府在中国实施的第七个此类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