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项会议

2006年03月16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项会议。会议通报了学生欠费收缴情况,并就迎接我省2006年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陈封椿副校长主持会议,学校有关部门、各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欠费收缴工作。
    会上,财务处首先通报了我校学生欠费收缴情况。2005年年末,我校本专科学生欠费总额为2167万元。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经过寒假前后两个阶段的集中清缴,截止3月13日,共收回欠费929万元,学生欠费总额已下降到1238万元,其中在校生欠费达777万元。
    会上,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陶海生介绍了迎接我省2006年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各阶段工作的安排和具体要求并通报了我校近期就业工作的安排,包括就业指导课程化、就业工作市场化、开好毕业生供需洽谈会等。
    听取汇报后,陈封椿副校长指出,在学校各部门的配合和大家的努力下,学生欠费清缴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但是,学生欠费的额度仍然较大,学校将继续采取人性化的措施推进清缴工作。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将采取多种措施为同学减免学费,同时,学校近期将发动教师、校友及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设立爱心助学基金,给困难学子以关爱,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陈封椿副校长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接我省2006年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的各项工作,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相关部门和各系要认真落实迎评任务安排;二是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加深教职员工对评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三是要加强领导,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四是要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推介工作,争取抓出新成效。
    据悉,我校2006届共有34个专业的毕业生共计2385人,其中师范生1041人,非师范生13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