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别摔在熟悉的路上

2006年03月15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别摔在熟悉的路上

许多时候我们会在自己熟悉的路上摔得惨不忍睹;许多时候我们会在自己的强项上惨败而归。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野兔,野兔是一种十分狡猾的动物,缺乏经验的猎手是很难捕捉它们的。但是一到下雪天,野兔的末日就到了。因为野兔从来不敢走没有自己脚印的路。当它从窝中出来觅食时,它是小心翼翼的,一有风吹草动,就逃之夭夭。但走过长长的一段路后,如果是安全的,它返回是也会按原路退回。猎人就是根据野兔的这个习性,只要找到野兔在雪地里留下的脚印,第二天就可以去收获猎物了。

    野兔致命的缺点就是它太相信自己走过的路了。而我们致命的缺点是不懂得居安思危。新的学期刚刚开始,希望每一位同学不要等到考试的时候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从现在开始就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