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感动,原来很简单

2006年03月12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1日,继学雷锋活动日之后,在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下,校青协和数学系青协共同组织去琼山区福利院慰问。
    福利院面积不大,设施也并不是很先进,然而这里没有闹市的喧哗,没有追禄逐利的人流,没有流光溢彩,没有花团锦簇。在一片绿树的映衬下,它有的只有恬静、温馨。创办4年来,它收养革命伤残军人,革命军烈属,复原退伍军人,弃婴,孤残儿童……福利院给他们一个温馨的家,一个避风的港湾。
    在了解了这些之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挽起衣袖,打扫卫生,干得热火朝天。懂得海南话的同学亲切地同老人们聊起来,时不时爆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老人们精神矍铄,乐陶陶地和我们聊天。虽然他们并不懂普通话,却始终微笑着紧握着我们的手,是欣喜,是关心……抑或是回忆。同学们陪福利院的孩子们嬉戏玩乐,就是这些不幸的孩子,有的却在全国特奥运动会上夺金戴银,为国家争光。而近期,又将会有一名智障儿童被推荐参加伤残儿童短跑比赛。他们的拼搏不仅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赢得社会的尊重和对自身价值的肯定。志愿者的到来,为福利院增添了温馨的气氛,而我们也为这里的故事感动着。院长向我们介绍了这里的生活状况,优良的医疗护理队伍及整洁怡人的住宿和生活环境,让这些曾经经历过枪林弹雨的英雄们有一个安逸舒适的晚年,让那些孤苦不幸的可怜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们用心感悟着这里的温暖,感受着院长眼里的满足和欣慰。他没有向我们诉苦,没有谈到自己的奉献和付出,更多的牵挂着整个福利院的老老少少。
    数学系青协的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幽默诙谐的相声,悦耳动听的小提琴与吉他弹唱。老人们静静地观看着,热烈的掌声是老人们对我们的回报,而此时此刻的我们深知自己做得很不够,一股青春的热情鞭策着我们真心的播撒爱心,真诚的关怀别人。
    这一次平凡的经历让我们对人生有了不平凡的认识,它让我们觉得……感动,原来很简单。我们都要有一颗平凡的心,平凡的人们有不平凡的事业,平凡的人有不平凡的未来。在这里,我们看到什么是伟大,视别人同自己就是伟大;什么是价值,永不放弃就是价值。在场的每个人都为眼前的情景而感动,为老人和孩子的故事?为无怨无悔的工作人员?为奉献的我们……其实,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感动--原来真的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