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千里走单骑——我校家教中心家教上岗第二期培训活动

2006年03月12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11日上午9:00,我校家教服务中心组织的家教上岗第二期培训活动第一场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此次培训共分三场,主题分别是11日上午的家教服务中心的规章制度和从教的注意事项;11日下午的艺术系刘天琪老师谈家教礼仪和交际礼仪;12日上午的家教经验交流。

    第一场由家教服务中心主任魏甲亮同学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家教服务中心的有关历史与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指出目前海南家教市场还较混乱,社会上也存在着许多营利性的家教中介机构,然后由此带领大家展开了家教规章制度的学习和从教注意事项。

    家教规章制度主要包括家教基本资格,学生从教流程,对学生的从教要求,学生家教上岗培训和需遵守的安全制度五方面。规定了每个报名做家教的学生必须参加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后才由本中心介绍家教工作,再与聘请者签写家教服务协议。学生在家教过程中需遵守社会公德与职业道德,尤其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中心同时还做出以下从教要求:学期成绩有两门以上不及格,考试作弊,有违纪行为等情况的学生将取消上岗资格。

    从教注意事项则主要要求学生端正从教目的,具备较为扎实的相关知识,要有较成体系的家教方法等。

    本次培训使广大学生对家教上岗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大家吸取了前人的许多教训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