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爱心奉献千万家 青春共建新农村

2006年03月09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200534日,海南师范大学团委、海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海口美兰区团委、美兰区求助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爱心奉献千万家,青春共建新农村”的活动。 志愿者们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郑海妹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张平的带领下一起赴海口演丰开展了本次活动。
出征仪式
    清早的校园显得格外宁静,而此时最美的风景是我们志愿者的身影。统一的佩带使我们的志愿者显得意气风发。主持人施啸林嘹亮的声音给出征仪式增添了几分坚定和希望。校团委郑老师的讲话激励了志愿者们的激情。接着是志愿者代表发言。志愿者代表杨威同学的发言道出了志愿者的心声,激励着我们志愿者。最后全体志愿者统一宣誓,在柴圣兰同学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慷慨激昂,那嘹亮的声音久久在我们心中回荡“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无私的奉献与付出
 
    没有丝毫的耽误,一到演丰镇志愿者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去。他们积极开展了家电维修、卫生保健宣传、书画赠送、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禁毒宣传,以及农业科技知识书籍赠送等活动。志愿者们专业的技术,敬业的精神,积极的热情打动了当地的群众。他们用汗水诠释了奉献用具体的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从未抱怨过,相反他们觉得这是快乐的。正如他们所说,能把自己的一点爱心献出去是最大的快乐。
 真情活动
    敬老院的真情活动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看着老人们吃着我们亲手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甜蜜幸福的微笑,我们的心是暖暖的。
    接下来的志愿者慰问演出把这次活动推向高潮。第一首《夕阳红》让每一位老人的心如沐浴春风。小品《相亲》让大家狂笑不止。萨克斯独奏《梁祝》独具特色。而邱瑾的独舞《大板城的姑娘》优美、灵巧,让老人们思绪万千,仿佛来到了新疆。吉他谈唱《往事真的累了》、京剧《说唱脸谱》也别出心裁,道出了另一番风味。最后一首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风尾竹》,悄悄地把这次慰问演出拉下了帷幕。此时我们的思想更加坚定,请相信在我们全体的影响下,爱心奉献精神会愈发地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
      此次“爱心奉献千万家,青春共建新农村”活动非常成功。不论是领导还是当地的群众对我们志愿者都是啧啧称赞,回去的时候下起了雨,爱心奉献之花在我们心里已经悄悄驻扎,并慢慢已经开花。我坚信,这朵花会处处绽开,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