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拔河大PK ——记中文系阳光女孩活动月之拔河比赛

2006年03月07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5日上午8:30,中文系阳光女孩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拔河PK赛在我校公主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拔河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选10位女生5位男生为成员组成一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的共有来自12个班级的12代表队。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比赛对手和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

    第一轮赛式以淘汰制方式首先淘汰6组。比赛现场,男生们各个摩拳擦掌,女生们也精神抖擞,大家手接手,脚碰脚,随时准备应战。当裁判哨声一落,双方队伍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拼命往后拉。吆喝声,加油声更是震耳欲聋。其中05(2)班,05(3)班,04(1)班,04(2)班,03(1)班,03(2)班依次成功挑战第一轮,顺利进入下局。
    经过一轮比赛,很多班级都总结了经验,开始出谋划策,商讨大计,而不再是一味地花大力扯绳子。在第二轮比赛中,由于大家都掌握了一些的技巧,队伍拔河之间持续的时间普遍变长。这使得比赛更加紧张而激烈。全场一直处于沸腾状态。终于新一组结果宣布于众:03(1)班,03(2)班,05(2)班三支强队脱颖而出,并驾齐驱,进入决赛!

    决赛一关,场面异常火爆!拔河比赛也由此掀起了高潮!三支精英队伍在最后关键都使出自己最后的看家本领!有的队伍还运用了“田忌赛马”中的道理一举胜过对方,真可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经过重重考验,03(1)班最终夺取冠军,实现“三连冠”!05(2)班,03(2)班依次排名二、三。本次拔河大PK也在全场同学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也让在场同学在比赛中再一次深刻体会到团队精神,让选手们明白了胜利除了靠努力,要懂得学而用之,运用智慧!活动更为阳光女生活动月增添了一抹美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