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参访团访问台湾屏东教育大学等校

2006年01月23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应台湾屏东教育大学的邀请,以副校长韩长日教授为团长、教务处长张诚一教授为秘书长、中文系主任阮忠教授为团员的学术代表团于2005年12月28日至2006年1月4日参加了“2005海峡两岸师范· 教育大学校长会议暨大学语文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我校代表团以作专题报告、提交交流论文、举行座谈会及会谈等形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对我校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研讨会上,阮忠教授作了“海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的培养”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师范生培养上注重人格教育、文化教育和技能教育三个方面的情况,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会议期间,我校还提交了《海南师范大学汉语文文学专业师范生的培养》和《地方高师院校应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策略》两篇论文进行交流。此外,我校代表团在与屏东教育大学语文教育系的全体教师进行座谈时,双方表达了结为姊妹系的意愿,建立了珍贵的友谊。
    在参访的几天里,我校代表团还参访了高雄师范大学和台湾师范大学。韩长日副校长与高雄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培村就两校结成友好学校深入会谈,签署了两校结为友好学校的备忘录;韩长日副校长与台湾师范大学代理校长黄生签署了结为友好学校的协议。在高雄师范大学访问期间,韩长日副校长与越南胡志明市师范大学校长裴孟腻就两校结成友好学校的各项事宜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在合适的时间进行互访。
    在台北,我校代表团还到台湾文化名人李敖先生的私人会所与李先生进行文化交流,韩长日副校长代表学校聘请他为我校客座教授,邀请他到学校讲学。会谈中,李敖欣然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来我校演讲。
    本次受邀学校还有广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其他大陆高校以及越南胡志明市师范大学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