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聘请李敖先生为客座教授

2006年01月23日  09: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应台湾屏东教育大学的邀请,我校以副校长韩长日教授为团长、教务处长张诚一教授为秘书长、中文系主任阮忠教授为团员的学术代表团于2005年12月28日至2006年1月4日参加了“2005海峡两岸师范· 教育大学校长会议暨大学语文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
    在台北访问期间,由我校客座教授、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协进会理事长刘会进先生联系,我校代表团到台湾文化名人李敖先生的私人会所与李先生进行了文化交流。会谈中,韩长日副校长代表学校聘请他为我校客座教授,并邀请他到学校讲学。李敖先生欣然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来我校访问。
    李敖先生是台湾著名作家和当代文化名人,1935 年生于哈尔滨, 1949 年 4 月,随家人迁居台湾;李敖先生的作品自成一家,综论历史,横直终生,嬉笑怒骂,其畅快淋漓的文字及尖锐辛辣的评论,充分展示了李敖先生的深厚学养和特立独行的人格。近年来李敖先生主持香港凤凰卫视的《李敖有话说》节目,于去年到北京、上海两地高校进行演讲,使大陆观众对李敖先生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更加生动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