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维护学生利益,从学校食堂做起

2005年11月07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同学们,周三、周五中午只要你稍加留意,就会在我校各食堂看见五名胸前佩带工作牌,手臂上套有红色袖章的同学。他们查看着食堂的地面、桌椅,询问着正在就餐的同学并认真地做好记录。他们就是校膳食管理委员会的监督员。海南师范大学膳食管理委员会成立于2004年4月,隶属于海师学联生劳部,由学联生劳部和各系生劳部全体干部组成,其目的是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饮食就餐环境,在学生与食堂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膳委会的检查时间定为每月前三周的周三、周五,具体时间为中午11:30—12:20、下午4: 30— 5:00。工作内容包括:监督各食堂原料储藏、清洗、加工、销售、餐具消毒、服务态度、安全卫生等。经过量化打分,每月最后评选出一个优秀食堂并悬挂“文明食堂”流动红旗予以鼓励。
    膳委会从本学期十月份起就正式开始工作。通过一个月的检查,发现各食堂在原有基础上已经采取相应措施,各方面有所改善,但是有些地方仍然存在一定问题,同学们反映强烈。综合各方面情况,最终第二食堂以78分被评为05—06学年度十月份“文明食堂”。同时对于检查中收集到的意见与建议,膳委会已经及时同各食堂交流。食堂经理也表示非常欢迎广大同学提宝贵意见,他们会在短时间内尽可能解决存在的问题,但是个别问题还是请同学们予以谅解。
    同学们,为了维护我们的自身利益,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让我们关心身边的食堂,提出自己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