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们“挤着”生活

2005年11月04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大学的每一天里,我们来来往往地穿行着:忙着上课,忙着生活。不时会感受到这个生存空间是多么的狭小。笔者的每一天都是在这样挤着过的,相信很多人也和笔者一样,过着“挤着”的生活!

 

第一个“挤着”的是:挤电梯。虽然总是提醒自己:上课时间人很多,早点去!却免不了要拖拉。没办法,只有拼命地挤了。电梯来了,赶快挤进去抢占有利位置,进去了就万事大吉了,最怕的就是它响起警报!

是啊,人人都在赶时间,忘记了要谦让!也多了一份不和谐!希望大家以后在挤电梯时,不要那么狂野,那么急噪。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严格遵守秩序,互相照顾,方便你我!

 

第二个“挤着”的是:挤楼梯。没办法,下课了,还得去别的地方上课,就只好挤挤了。楼梯里没办法耍小聪明了吧?不过这种挤着的劲儿真的很难受,动弹不了,只有等着前面的人移动,才敢挪一下。不禁感叹:哎,人被“机械”化了!

希望大家以后在这种狭小的空间里,相互照顾一下。大家都是赶时间的人,不要你挤我、我挤你的。出现小摩擦时,希望大家持一颗宽容的心,毕竟,退一步海阔天空。

第三个“挤着”的是:挤打饭。人多了,做什么都挤,就连这种很生活化的事情都需要去竞争,去挤一下!人饿了会冲动吗?也许会吧!这种情况下,“插队”就应运而生!人多了,谁都知道要排很久的队。但我们也应该知道:人人都会饿,都有非分之想,但不是人人都会这么做——因为他们知道,每个人的感受是一样的,你饿大家都饿。这样,迟一点就没什么了!

——“知青时代已经过去,请不要插队!”这是对每一个人的警示,希望大家不会去做这种过时的、违背道德的事情!

 

生活中,挤着过的日子很多,挤着做的事情也很多。无论在哪里、无论做什么,只要我们记住:生活是美好的,因为我们是美好的。在方便别人的同时也方便了自己!让我们一起在这挤着的日子里生活下去,一起照顾下去——我们就不会是孤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