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抬起脚,给小草留点生存空间

2005年11月02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邵逸夫艺术楼造型优美,周围环境安谧,白楼、绿地、红花,本应是一幅和谐的图画。可美中不足的是:同学们随意踩踏草坪,草坪的一角已露出黄土。
    2004年落成的艺术楼投入使用后,周围的绿化日益完善。可没过几个月,靠近路边的草坪就被来来往往的同学踏成了一片黄土。原因很简单,大多数同学为了方便就直接从草坪上走过去。为此,学校又重新植上新的草皮。不幸的是,在短时间内又一次被踩为黄土,且面积越来越大。笔者发现大多数同学现在仍从那里走,根本不考虑草坪是否完好。近日笔者坐在草坪对面的石凳上观察了一下,来往的53名同学中,竟有47个从草坪上走过。如此看来,鲁迅先生的名言“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变成了路”已被海师学子们生动验证了。
   “海师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人人都可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可要落到实处时,家的概念又被抛之何处?
    在绿化建设工作中,我校表现突出,被评为“海口市2004年度花园式单位和绿化达标单位”。这一荣誉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维护它。如果我们连一块草坪都不能善待,何谈进一步发展?所以,就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高抬“贵”脚,给小草留点生存空间,给海师再添一抹贻人的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