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 行走山水间,艺术无限 * 系列报道之一 黎山黎水

2005年10月27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前言  ——艺术的灵感来自于眼睛所观与心灵所感。行走山水间留下的足迹深浅只能代表我们的虔诚,却体现不了我们的心灵感受。
     02级美术的同学们这次的远足艺术实践就像一次心灵的探险,一次心灵的历程,他们从海口出发,分为两队,分别有老师带队。一队南行,往海南西南;一队转东,直奔福建。
    为期20天的艺术实践考察就此拉开帷幕。
 
 
(一)
 
    由艺术系资深教授李生琦老师和马杰老师带队的同学们就在海南本土展开了他们的实践考察。五指山、尖峰岭原始热带雨林、一直到东方市。沿途跋涉。一路的汗水与欢歌都是他们所到之处的见证。去看他们的作品吧!那一幅副严谨又充满生活艺术气息的速写、色彩,是他们心灵的呼声。那画上的玄妙色彩,那原本朴实原色的生活场景在他们的笔下却闪动着异样美丽的光辉。
    在他们的一幅副作品背后,有他们的辛勤结晶,更有指导老师的不倦的教诲和不疲的指点。
    在艺术楼的展厅中,在他们的作品旁,还有一些纪录着他们行迹的一张张照片,上面的笑脸灿烂又美丽,是行走于灵动山水间最美丽最绚烂的颜色!
 
(二)
    这里,从海口出发,直奔五指山。那是海南岛的象征,那里有海南最原始、粗犷、朴实、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在那里,02美术的同学们用他们的铅笔,颜料,纪录了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他们抑制不住的激动心情。去看他们的画吧!上面有他们想说的每一个字。那里的人情风土,生活场景,都被他们一一纪录。
    美丽的黎村,原始闭塞的生活使那里的孩子有漆黑单纯的双眼,用铅笔浅色的墨迹刻画出的是孩子内心的渴望;沉静安宁的茅草屋,屋前安静的老人或是劳动的妇女都跃然纸上;海边的渔船上,傍晚归来的人们……这一幅副看上去沉静美好,画面背后的艰难和辛劳也只有老师和同学们自己知道......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