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聚焦海南省书画展

2005年10月26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经过预约,记者带着关于这次全省书画展的一些问题与美协会长周同学以及其他的干事进行了一次交谈。对于所提问题,都得到了较为详实的回答,以下为记者与会长的谈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最近在海口书画馆举行了一次书画展,是吗?
     周会长(以下简称周):是这样的。这次画展是由海南省书画院主办,在2005年10月21日正式开展,延期4天,展出地点在省书画馆。
     记:这次展出主要内容是什么?
     周:这次画展主要是书法和版画。作者大多是省内的知名人士,像省书画院的院长、副院长,省内较知名的书法家。他们作品的主体往往是反映现实生活。
     记:你认为我系的专业班与他们相比是在哪些方面不成熟呢?
     周:虽然这次画展中也入选了我系书画班学生的作品。但我个人认为,与那些省内书画界人士相比差距是很大的,欠缺的东西很多。我系书画班的作品易成模式化,当然这不仅是书画班,很多美术专业的同学都存在这种现象。许多同学都是一样的学习模式。所以创作出来的作品往往显得呆板,缺少活力和灵气,更重要的是缺少生活。因此我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创作上要多联系生活,尽量少掺杂不必要的概念和模式。
    记:那么这次书画展之后你的感想如何呢?
    周:这次书画展很成功,但像这样的大型的书画展还应多举办一些,多联系学生,让在校的大学生也能参与其中,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我们学校的美术协会也在筹备一次画展,可能将于校庆期间展出,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给自己一个展示的舞台,我们美协将全力为你们服务,为你们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