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和外国人说快乐的中国话

2005年10月16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在田家炳八楼会议室,我校留学生与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对外交流小组成员召开了座谈会。在柴老师的帮助和组长孙玉洁的主持下,大家均用中国话交流,流利和不流利的中国话交流显得更亲切动人。
    会议首先由中国学生自我介绍,他们对来我校学习的外国朋友表示热情的欢迎。会上轻松的气氛让初学汉语有些紧张的朋友感觉轻松,他们不乏诙谐地介绍了自己。整个会场笑声不断。之后,大家进行了才艺表演,中国学生演唱了一首新疆民歌,韩国学生献上了刘德华经典国语歌曲,中外学生还共同挥墨书写中国汉字,可谓齐放异彩,各显其能。接着,大家开始自由交谈,中国学生对外国朋友在中国的生活非常关心,纷纷表示愿意伸出真诚的双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各种难题。中国学生标准的普通话让外国朋友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习俗和风景名胜,有助于他们对中国话的学习。中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大家还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本次座谈会已到了结束的时候。意犹未尽的同学们交换了电话号码,以便联系。组长宣布此次座谈会结束的同时告诉大家以后每周二下午四点都会在这里交流,并且下次聚会将展开一场乒乓球联谊赛,大家在快乐的座谈会结束后期待下一次聚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