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水乐队 ————音乐旅程

2005年10月07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偶然相识
    一天晚上,宿舍楼里传来的吉他声吸引了酷爱音乐的王振寻声而去,与弹着攀谈后得知其师傅石亮竟是自己的同乡。当时正在洗手间的石亮听到王振弹奏的吉他,也有一种遇知音的感觉。英雄惜英雄,两个同样热爱音乐的山西小伙子决定一起搞乐队。在后来的日子里又逐渐认识了主唱李伟南,鼓手张兵强,键盘手于一鸣,以及吉他手许彬。音乐让这些不同籍贯,不同系别,甚至不同学校(李伟南是海职院的学生)的男孩走到了一起,开始了“水乐队”的创作旅程。
四个人与一盒盒饭的日子
   创队之初的那段日子,这群怀有满腔激情的音乐男孩面临着两大难题——购买昂贵的乐器、寻找固定的排练室。当队长王振点了支烟为我们讲述那段日子时,笔者的鼻子有些发酸。搞音乐的人应该知道乐器需要的投资有多大,而“水乐队”的成员并非都是家境特别富裕的,像主唱李伟南是半工半读求学的。所有买乐器的钱都是从各自的生活费中节约出来的。最困难的时候,四个二十刚出头饭量正猛的小伙子吃一盒盒饭,更确切的说是一盒白米饭没有菜的,只让食堂的小妹浇上肉汁罢了。就这样,在心中那个不倒的信念支撑下,乐队一天天成熟。
    海师的同学应该知道现在“水乐队”的排练室在学校篮球场旁边,那是他们几经周折才找到的一个稳定的地方。而在这之前,他们曾在朋友开的琴行,也曾在一个五平方米的小屋。即便在艰苦的日子里,那样的清贫,这些因音乐而聚集的青年依旧用各自的才华创作出一首又一首音乐佳作。
光环与光环下的他们
   “水乐队”曾获得2004年第三届冰力先锋乐队选拔赛海南赛区季军、第二届“中国星”全国流行音乐大赛全国金奖和第八届亚洲新人歌手大赛海南最佳乐队新人等多个奖项。说起这些让众人为之倾慕的荣誉时,他们没有任何骄傲的神情,是那样的平静,满眼只有对音乐的执着。他们说起获奖,都会不约而同的提及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因为他们给予“水乐队”太多的支持和理解。或许有太多的话要向亲人和朋友表达,可最能表达感激地只有那句“我爱你们”。
先做好人,再做好音乐
    到现场观看9月30日晚“水乐队”演唱会的歌迷,一定还记得王振说,他哭了……他说他不敢正视台下的每一个人,因为怕止不住的泪水影响演唱会的效果,那样会对不起支持他们的歌迷。他说连自己也不清楚眼泪里到底有多少种感情,很复杂。乐队走到今天不容易,歌迷的厚爱,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大家只看到台上他们随音乐而起的狂舞和热唱,却看不到幕后那些感人的故事。9月27日王振的母亲就从山西出发赶来海南看儿子的演唱会,还没来得及休息,10月1就返回了山西。王振说演唱会那天真有一种冲动让母亲上台当面感谢母亲,可理智一直在告诉他那样会对不起歌迷。
   就是这样一群酷爱音乐的男孩们,就是这样一群用歌声感染别人的男孩们,就是这样一群为了梦想,执着的男孩们,就是这样一群让人为他们的人格魅力震撼的男孩们,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水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