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走进监狱 慰问囚子

2005年10月01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九月二十九日下午,迎着灿烂的阳光,伴着亲切的笑声,政法系师生又一次走进了久违的海口监狱。此次海口监狱之行由政法系团委书记、辅导员王华老师,辅导员刘艳丽老师带队,包括"春雨"艺术团演出人员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二十余人。
    近年来,为使学生贴近社会,了解社会,政法系团委学生会积极对外联系,争取各种机会为本系学生提供交流平台。继2004年初首次访海口监狱以来,类似这样的活动,不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一年后,政法系师生再一次来到海口监狱,与囚子们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
    在监狱团委书记纪女士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中心田主任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宣泄室、亲情电话室、心理咨询室和律师热线室。在听完解说后,大家都对监狱的人性化构思、人本主义理念叹为观止。
    随后,我们一同参观了习艺楼。亲眼目睹了众多罪犯改过自新,积极参加劳动,争当生产能手的场面。
    饭过后,我们参加了海口监狱"和谐奋进,再创辉煌"---庆国庆五十六周年警民联欢晚会。晚会上,政法系春雨艺术团将一场精彩的节目呈现给全体警员及家属。舞蹈、小品、双簧等,给他们带去了更多欢笑,更多激情。
    晚十时,师生顺利返校。此次活动因为双方时间问题,原拟订的"一对一帮教"未能展开。我们会在未来的时间里尽量弥补这一遗憾,为政法系学生提供更多,更深入的交流机会。同时也为囚子们带去更多的帮助,让他们能早日重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