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

2005年09月24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来到海南师范大学校园内的献血车前,你总能从那一张张勇敢而严肃的脸上体会到海师人的精神,感受到海师人的热情。
    当记者走进献血车车厢时,恰有一名同学正在献血。当问起他献血的缘由时,他的表情显得异常凝重。他说:“我们班长因病退学了,前些天我们班同学怀着忐忑的心情在海师和其他几所高校举行了捐款活动,各校师生都伸出了爱心之手。那一刻我们真切感觉到这个社会的温暖,所以我要献血,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望着那针管里浓艳的血液,才晓得那是一种给人以震撼的温暖。
    记者从车厢走出时,车外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询问才知大部分都是大一新生。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可能有很多没吃过苦,可他们愿意将自己体内的血液献给那些素未谋面的人们。他们都说他们应该这样做,因为这是一件神圣而光荣的事情。
    那些坚定的眼神和神圣的期待震慑着我们的心灵,温暖着我们的心窝。希望海师人的关爱能感染更多人,让我们助人的同时,使自己的灵魂升华。正所谓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