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还宿舍一个清净

2005年09月24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九栋宿舍是我们海师大极引人注目的宿舍楼,不是因为它新或美抑或住宿条件好,而是因为它是校内唯一一个男女生混合住的学生宿舍楼。1至4楼是男生的逍遥窝,5至8楼是女生的深水阁。原以为像高中一样,男女生各自为营,井水不泛河水。那知……
     男女混住为某些男生闯入女生宿舍提供了有利条件。女生宿舍门前经常可以看到男生穿行的身影,这给女生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针对此现象,记者采访了几个住在九栋的女生,她们都对此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你好,你对男生进女生宿舍怎么看?
     女生甲:男生在女生宿舍门前经过,侵犯了女生的隐私权。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男生应该尊重女生。希望男生以后没事尽量少进女生宿舍。
     记者:你喜欢男生进入女生宿舍吗?
     女生乙:不喜欢。有时在宿舍里面我们穿得很少,大部分女生喜欢在宿舍穿睡衣。男生经过门前时,我们都很尴尬。
     记者:请问男生在你们宿舍门前穿行对你们日常生活有影响吗?
     女生丙:多少有影响。本以为宿舍是我们安全舒适的家,怎么就看见几个男生“唰”地晃过去呢?难道让我们一天到晚关上门不成?还有某些女生思想是不是过于开放,衣冠不整地就站在门口和男生谈笑风生,我还真有点不适应。
     男生随便进入女生宿舍,给女生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这一现象应引起学校的重视。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加强女生宿舍的管理,禁止男生随便进入女生宿舍,还女生一个安静、温馨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