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学联举办2005年学生烹饪大赛总决赛

2005年05月18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学联举办2005年学生烹饪大赛总决赛
  5月14日上午,由校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05年学生烹饪大赛总决赛在我校第一食堂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良乙、校团委副书记杨海、校团委副书记、学联秘书长詹少斌光临大赛现场。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体验烹饪技术操作的技巧,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了解中华饮食文化的知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校学联特举办了本次烹饪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亲自烹制菜肴的实践机会。
     大赛以系为单位选送代表参加,共有13支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比赛内容为:(1)指定菜;(2)知识问答;(3)自选菜。指定菜为烹制鱼,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纷纷开火起灶,各显其能。有的专心于鱼的烹制,有的开始根据菜的造型制作拼盘的花样,选手们忙而不乱,彼此之间配合默契。伴随着清脆悦耳的油炸声和锅铲的碰撞声,一阵阵诱人的鱼香开始在比赛现场弥漫开来,令人馋涎欲滴。普普通通的一条罗非鱼,经过选手们的巧手烹制以后,变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俨然一个个从美食家变成了营养专家。不管是天南海北菜肴的特点,还是营养搭配的问题,全都难不倒他们。比赛在自选菜部分达到了高潮,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精彩的表现给在场的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评出团体一等奖:数学系;二等奖:体育系、艺术系;三等奖:政法系、中文系、初教系。金厨奖:陈春(政法系);银厨奖:浦科研(艺术系);铜厨奖:孙明玉(数学系)。
     这次比赛为加强学生与饮食服务中心的沟通提供了一个机会,也使学生们对后勤饮食服务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很高,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延续下去,越办越好。

金厨奖 政法系 新疆大盘鸡 陈春

 

 

银厨奖 艺术系 金盒藏娇 浦科研

 

铜厨奖 数学系 紫菜包饭 孙明玉

 

生物系 吉祥如意 张菁

 

 

初教系 黄华吐艳 陈功兴

 

\

化学系 品缨金寿 刘冰晶

 

\

计教系 绿色奥运 吴钟熙

 

\

教育系 凤凰蛋卷 柯白银

 

 

\

香脆明虾 一食堂 王师傅

 

 

\

中文系 雀巢珍果 周丽

 

\

外语系 观音鸡翅 王晶晶

 

资旅系 全家福 刘雅琴

 

 

体育系 可乐鸡翅  赵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