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是谁践踏和谐校园?

2005年05月15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美化校园,方便校友和各级领导参观,在55周年校庆之际学校新添了路牌、路灯等设施,而如今这些设施已经遭受不同程度的人为毁坏,看着昔日完好的路牌面目全非,我们不禁要问:是谁在破坏公物,践踏我们的校园?爱护公物是公民应有的品德,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爱惜学校的公共财物,而眼前的事实却让我们如此痛心。目前网上呼吁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素质,“爱护公物”仅次于“诚信”被排在第二位,足见大学生破坏公物现象的严重性和普遍性。在此,面对那些“郁闷的”同学,我们向你道一声:“学校不是你发泄的场所,朋友,手下留情!”

    不知从何时开始,操场主席台上多了很多饮料瓶,一些同学从食堂买来饮料,喝完后随手放在主席台上,他们把主席台当成了垃圾箱。漫步校园,主席台上零星放着的几个饮料瓶,成为海师校园极不和谐的风景。与此同时,学校也实施相应的措施在校园不同地点安放了垃圾箱,方便同学们投扔垃圾。前不久又特别在操场附近多增加了几个垃圾箱。然而乱扔垃圾的现象并没有得到好转,还有一些同学还是随处乱扔垃圾或把垃圾扔在垃圾箱外面,极为不雅。
    海师是我们的家,我们应该让家保持干净整洁。我们能够在一个和谐的校园中生活、学习,这不是很好吗?而这只需要你的举手之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