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开卷有益 —政法系“111”读书计划

2005年05月12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了适应我校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围绕政法系“共建和谐校园,努力当好接班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近日,政法系在全系开展“111”读书工程试点工作。此次活动希望能够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和科学文化素质。这样的读书活动形式新颖、活泼,吸引了不少同学加入到读书、学习的行列中。同学们通过读书,可以增长见识,净化思想,使自己在各方面不断的完善。“111读书计划”简单的说就是同学们要在一个月内至少读一本书,并写一篇读书心得。
    04级经济(1)班作为首批试点班级已于4月10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心得报告会。报告会由8个读书小组分别推荐一篇读书心得进行演讲,他们在演讲中阐述对书的认识,然后由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文章相关内容进行提问,并根据读者对书籍的理解和领悟,对读书心得进行评定。此次活动不仅在同学们当中反响强烈,还得到系领导的一致好评。其他各班也在积极有序的开展着及根据本班的特点适当的进行调整和补充。04级经济(2)班就在此基础上筹建班级图书馆而04级历史班则开展以阅读历史书籍为主题的读书报告会。
  “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现在已经成为政法系大多数同学的普遍共识,读书的风气在政法系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