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还自习室一片宁静

2005年05月12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生物系记者程成报道  :在大学里,大家都会有上自习的经历吧!来到大学以后,很多同学就会发觉,老师讲解的不是很多了,很多知识要靠自己课外去学习。那么我们就会有很多课余时间在自习室里过。

      不知你在自习室里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自己正在苦苦思索一道题,思路正慢慢出现;或是你正沉浸书中,被精彩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这时,耳边却不时传来阵阵嘈杂声:有些人在“窃窃私语”,但分贝绝对大于八十;有些人陶醉在自己的歌声里,难以自拔;有些人摆弄着手中的东西,不停发出单调的声响;手机铃声,按键声也是此起彼伏……
      试问,在这样的环境中,你还学的下去吗?我想,大多数人的回答都会是否定的吧!学习需要在安静的氛围中思考。在这种嘈杂的环境中学习,心情烦躁,学习的效率也不会很高。
      那么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在自习室里保持安静,关闭手机铃声,还自习室一片宁静,还大家一个学习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