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校200多名师生参加航天英雄杨利伟事迹报告会

2005年05月03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中文系记者丁坤报道)4月29日上午9时,航天英雄杨利伟报告会在海南大学联谊馆隆重举行。来自省直机关、驻琼部队海南省部分大专院校、中小学及外来嘉宾共36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省人大副主任王琼瑛主持。我校团委副书记詹少斌老师、学生处邢俊杰老师与海师2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航天英雄杨利伟向听众讲解了我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和航天系统的构成,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感受详细介绍了航天员的选拔,训练以及整个航天的过程。航天员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献身科学,无私奉献,热爱和平的崇高品格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掌声。报告会后,杨利伟和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为学生代表签名留言。
    航天英雄杨利伟是应海南首届科技活动月组委会的邀请,于28日晚上抵达海口,并将出席海南首届科技活动月暨中国(海南)载人航天科技展开幕式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