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中学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行时

2005年04月09日  10:5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访教育系苏忠兴同学

(教育系记者杨询报道)327日,一年一度的“中学教育实践活动”在学联的统一领导、安排下顺利开展,进行得如火如荼。为此,记者(以下简称“记”)特采访了我系学生会主席苏忠兴同学(以下简称“苏”),了解到一些相关情况。

记:学长,你好。听说你也参加了本次“中学教育实践活动”,我想问你一些活动概况。能谈谈吗?

苏: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学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的传统活动,旨在为学生——尤其是师范类学生提供锻炼的平台,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积累经验。又因为大三学生很快就要面临实习,因此大三的师范类学生参加机会相对多一些。拿我们系来说,活动名额基本上都放在教育学,尤其是02级教育学。

记:具体何时开展的?我们系有多少人参加?在哪实践?

苏:327日开展,由学联统一安排、分组。我们系有9个人参与,被分在不同组。实践地点有琼山中学、琼山二中。

记:今年和往年相比有什么不同呢?

苏:和以往相比,今年规模相对小一些。最主要原因是学校想把此次活动做好、做精。因为以前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个别问题,比如不太负责、纪律涣散等,所以应该把质量提高。记

记:那你能谈谈你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吗?

苏:我认为每一名参与者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和形象。这几天以来,我觉得那些中学生挺活泼的,可是班级有些混乱。而且班主任比较忽略后进生情况,缺乏对他们的关心。这可能是大部分中学老师的共性吧。(笑)

:这个问题确实相当普遍。那时间也不早了,我就不再打扰你了。感谢你在百忙中抽空接受我的采访。再见!

苏:(笑)辛苦你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