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计教系召开“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认证”座谈会

2005年04月05日  10: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计教系冯莉颖、彭荣荣报道)43日晚730分由计教系团委学术实践部主办的“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认证”座谈会在田家炳103室召开。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杨海老师,校社团管理中心主任凌波同学,校团委学术实践部副部长赵蕾同学。座谈会由计教系团委副书记张恒同学主持。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运弟老师,系辅导员蒋瑜老师,及计教系团委、学生会的主要干部,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大学生如何获得素质拓展计划认证书及认证书的重要性”这一中心展开。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认证”记录片,使大家对“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有了初步了解。通过杨海老师的介绍,三位嘉宾与场下同学的互动问答,我们进一步认识了“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性。

“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是以开发大学生人力资源为着力点,进一步整合并深化教学主要渠道外有助于学生提高综合素质的各种活动和工作项目,在“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学术与创新创业”、“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技能培训”六个方面引导广大学生完善智能结构,帮助同学们全面成长成才的素质教育工程。“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书”为学生与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素质证明。该证书被国家劳动人事部门认可,并将和毕业证书共同作为用人单位评价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参考标准。整个座谈会气氛浓厚,持续近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