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访外语系副主任杨蕾达?

2005年03月29日  10: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记者:杨老师,我校同学对于有关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都普遍都很关注,想请您介绍一下我校的改革具体有哪几个方面。?

杨老师:我想,同学们对改革中最关注的应该是题型的变化。就目前我校的情况来看,试题不会有很大的变动,也就是试题仍然是百分制。虽然我校不是改革试点单位,但我们会积极配合改革。现在,学校对各方面已做出了安排,教学要优先改革,04级将启动网络教学模式,280个座位的大学外语体验室预计在第七周到第十周会投入使用,而拥有280个座位的体验室规模应该是比较大的,届时,同学们一周将有2个小时去体验室,作任何有关英语的活动。?
记:改革后的达标分值由百分制为710分,达标分值变化对同学们有什么影响吗??

杨:这一点和百分制应该没有太大的区别,而我校作为非试点单位,近期来讲,这就是07年之前,还会是百分制,所以这一点请同学们放心?

记:那您认为面对改革,我们大学生应该做些什么呢??

杨:这次听力的比便将由20%上升到30%,相对来说难度会提高,改革是挑战,我们应该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它。俗话说:“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怎样改,还是离不开“听说读写译”。就我校来说,“听说”比较薄弱,同学们要利用课余时间,开口读,练习听,可以每天早晨或晚上睡觉前的时间来读,别小看这十几分钟的时间,积累起来作用可是不能忽视。现在有的同学认为过了四级就万事大吉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要革命,没有到头,学英语也不只是为了过四、六级,现在我校的四、级考试还是与学位挂钩的,所以好象同学们认为校领导也知道同学们的压力大,各系都会帮助同学减少困难的。?

记:您觉得这次改革有什么样的意义?或者说这次改革的目的是什么??

杨:我觉得主要是提高学生的能力,学习英语不单单是为了应试。还是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要知道 We can teach fishing to you,but we can''t catch fish for you。我们老师只是教给你学习的方法,真正的提高能力还要靠学生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