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2005年03月25日  10: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当我们每天进出校园、等公车、过马路的时候,你是否想到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我们这种大意的心理,抢提包、夺手机等。这类事件在我们身边发生了一起又一起,真的该引起我们的重视了。让警钟长鸣,让我们每个人都要提高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校园是个安全宁静的地方,我们在校园里休闲的背着漂亮的包,拿着手机随意发短信、打电话,感觉真的很舒心,可是当我们走出了校园,我们所面对的就不单是纯真的同学和善良的老师,还有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此时,我们就必须多留个心眼儿,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东西,不要让坏人乘虚而入。比如:过马路时要小心,千万不要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否则就会威胁到我们的自身安全,同时也不能保证我们所携带的物品的安全。很多人的手机就是因为过马路时只注意了过往的车辆,而没有注意到手中的东西而被抢。 如果我们只注意去发短信,而没看到过往车辆,这给我们的造成的损失是不言而喻的。我们身边已经发生了很多类似的事情,所以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    

  同时,我们也应该时时提醒自己:关心我们身边的人,提高自身保护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