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关于号召全校学生节约用水共抗旱灾的倡议书

2005年03月23日  10:58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同学们: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珍惜有限的水资源,节约用水,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海南属于水资源缺乏的省份。近年,我省又出现了降雨持续偏少,气温偏高的异常气候,各地降雨量大幅减少。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2月上旬止,全省各市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农作物受灾面积已高达271.87万亩,占全省耕地面积的43.34%,29.16万人存在临时饮水困难。这是我省50年来罕见的旱灾。现在,我省各地干部群众正采取有效措施奋起抗旱,使旱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同学们,我们近30万的父老乡亲正面临饮水困难。270万亩的瓜菜庄稼本应在这个季节充满生机,却因为缺水而失去生长的良机。在这严重的旱情面前,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增强节水意识,力行节约用水,和全省人民共抗旱灾。特此,我们向全校学生提出倡议:
   1 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增强节约水资源意识,严禁浪费每一滴水。
   2 积极行动起来,改变不良用水习惯。创造更多节水方法。如洗漱时缩短用水时间,用完后立即关闭用水器具。洗澡时不应长时间放水冲淋,不应在涂香皂的时候开着水龙头,提倡一水多用;发现水龙头滴漏,用水器常流水的,应马上关闭,漏水的应及时报修。
   3 当好节水宣传员,向家人和身边的人宣传有关节约用水的知识及当前我省旱灾情况,提高他们节约用水的意识,督促他们自觉节约用水。
   4 各系学生会、班委会要马上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全省青少年掌握科学的节水知识,树立正确的水观念,转变落后的用水观念和用水习惯。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节约用水,共抗旱灾!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联合会
                                                                                      
2005年3月23日